星期日, 7月 18, 2010

7月14




7月14等於暑假的開始  

當然暑假早己離我而去  但仍然有一份愉快的心情

剛巧我己渡過了三個月試用期  
代表我擁有放長短週的福利
对五天工作的朋友來説我很無聊
但人是因為沒有才會學懂珍惜 

一個星期六上午 足夠令我重生
朋友們都等我一起去運動 

我都開始放我的暑假

真的希望夏天不會完結

星期六, 7月 17, 2010

《反斗奇兵3》舊朋友心緊扣(評)


《反斗奇兵3》舊朋友心緊扣(評)

17.07.2010 11:05

《反斗奇兵》是小妹最愛的卡通片系列,可想而知我對這部相隔11年才面世的第三集何等熱切期待!《反斗奇兵》三部曲縱使每次的歷險故事各有不同,但貫穿的概念只有一個,就是當主人不再須要你的時候,這班玩具該何去何從呢?小朋友拋棄玩具不外乎幾個原因:

一、 玩具過時了要買新的;

二、 玩具爛了壞了要丟掉;

三、 主人大了不再需要玩具。

第一個原因在《反斗奇兵》解決了,第二個原因在《反鬥奇兵續集》也觸及了,今次《反斗奇兵3》的主旨就是要面對「主人大了不再需要玩具」,這個無奈但不變的事實,最後電影給我們的答案既符合現實、亦切實可行── 找個好主人把人與玩具間的感情延續下去!這份感情絕不止於主人與玩具之間,對於一群《反斗奇兵》粉絲來說,胡迪、巴斯光年、薯蛋頭伉儷、抱抱龍、火腿、彈弓狗、三眼仔、牛女翠絲及馬仔紅心,全都變了我們的朋友,一起替為他們著急、憂傷與快樂,所以《反斗奇兵3》內垃圾堆填區那幕,眾玩具手牽手準備「慷慨就義」時,我真的感動到不斷流淚!在別人看來不過是堆「膠公仔」的身上,我感受到一份堅定不移的友情。

(我自己都眼濕濕, 只有Pixar 令我在動畫片中年年流淚)

《反斗奇兵3》承接前兩集,一班玩具照舊歷盡驚險,最後化險為夷,過程中充滿笑聲同時令人感動,不過今集可算是最催淚的一集,主人安迪與他們依依不捨的離別之情,傷感得來卻帶點安慰,所以請放心,電影雖然叫你落淚,卻保證大團圓結局!而新加的兩個角色 ── 阿Ken 與睇水突眼馬騮,皆令我開懷大笑,但要數今次我最愛的人物,必定是「西班牙巴斯光年」,狂牛巴斯的可愛指數再創新高,實在愛死他!

玩具不想被放進博物館供觀賞,只願留在主人身邊陪伴他/她成長,主人時不時跟他們玩耍便是玩具的最大心願;儘管貪新忘舊是人的本性,但間中見見舊朋友、看看舊照片、抹抹舊物件,說不定會帶來陣陣暖意湧上心頭!

文:雷霆881《一台好戲》黎淑芬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source=tbar&itemid=258703&csid=501_1700

星期四, 7月 15, 2010

星期一, 7月 12, 2010

保羅



我們竟然相信一些動物的行為來作決定,
而不是有自己的腦波去分析
是不是我們的最大笑話 ?

Sunny Lau


  (攝於馬鞍山)

係轉新工之前, 其實都想轉埋英文名
覺得自己揹左這名字已經太耐, 同埋會吾會俾人笑嫁?

記得小時候曾經諗過叫 Sunny
太陽, 8月 , 笑容
都屬於自己

但諗深一層, 很多認識我的人, 其實只認識我 ANDY 四字
已經成為我的標記,
何必去改呢

或許有人, 我要真的放棄我所有的過去, 我便會記有新的名字

星期三, 7月 07, 2010

星期一, 7月 05, 2010

復刻回億

家中添置了新泠氣 改動了一些位置 顿時充滿了生氣


正因為如此 我清理了一大堆舊物
中學時的課本 兒時的玩具
他們也是我所喜歡過的

曾經很抗拒放棄舊物
因為他們對我有一份情
不是金錢或其他可以衡量
別人更不可取走我所愛

不知如何 今次頓悟了
死守一些舊物有何用?
我把他們放在暗黑的一角 不知幾多年沒有和他們打過招呼
對我而言
我己不再重視他們

所以今次大清洗
和他們説再見

物品是死的
回憶和情感卻是生的
放棄了古物
我卻把他們都放在心

回憶是永恆, 永恆不變

星期日, 7月 04, 2010

World Cup 2010



隨10:00pm 比賽已經全部完成,  我的2010世界盃同樣全部完成
原因不是喜歡的球隊出局或沒有興趣, 只是我應付不了2:30am 的場次

或許因為年紀大了,
想自己身體健康,
還是覺得工作為上
再加上自身早睡早起的習慣
所以不會深夜爬起床看比賽

用另一角度, 所有籍口都是廢話
主要是因為不夠喜歡,  不夠愛,
其實2小時的睡覺時間, 在人生算什麼

夠愛, 自然甘願付出
時間, 金錢, 一切一切都不成問題
否則便會有所保留

試問自己, 你對身邊的家人, 愛人朋友工作等等等等
付出的, 夠不夠?

星期二, 6月 29, 2010

分手說愛你


 


散場時, 女的觀眾哭了, 男的觀眾哭了

人其實需要一些發洩的空間, 在漆黑的環境中是一個好選擇
可以流下眼淚, 起碼証明你對世情還有感覺,
一切都曾經存在

雖然已經不是我輩的故事, 但仍然可以找到過去的影子
推介你去看這部電影

星期一, 6月 28, 2010

力多精


    小時候我係食呢種奶粉, 我講極都無人信, 今日終於搵到証據

星期日, 6月 27, 2010

四百萬資產





廣告說: 養育一個小朋友成長的使費需要四百萬
不如說: 養育一個小朋友擁有比四百萬更多的資產

任何事物都可以用另一個角度去思考
我相信新生命來臨
不是一種負債,
其中的喜悅和回報絕非一個金錢可以形容

好朋友的第二名女兒剛剛誕生
在此祝願她永遠幸福快樂


星期四, 6月 24, 2010

7月之選


2010年7月1日

鎗王之王             ---------------------         三個字:爾冬陞

2010年7月8日

人間喜劇               ---------------------        肯定無人睇, 我睇

 2010年7月15日

出水芙蓉              ---------------------        都肯定無人睇 , 我都睇

3D 反斗奇兵3    ------------------------     無需要介紹啦

2010年7月29
潛行凶間      (INCEPTION)   ------------------------   最易走漏眼,  《蝙蝠俠– 黑夜之神》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執導的最新科幻動作電影


星期三, 6月 23, 2010

3d not free d


即係逼我睇完TOYS STORY 之後轉番睇2D

星期一, 6月 21, 2010

不再陌路

我相信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份

縱然忙忙碌碌, 但我仍會抽一至兩晚六時左右離開

在日光下離開公司, 感覺一天彷彿未完結, 總比在黑夜中離開舒服
因為提早離開而多了時間, 總希望可以在街上逛逛,
找尋另一種趣味

就在此時, 人最放鬆的精神狀況下, 我們遇上了

沒有特別的說話, 只有一般的閒話家常

叫聲
"哥哥啦, 我地走啦"

很慶幸我仍是哥哥,

再見了, 我們下次再見啦

星期日, 6月 20, 2010

星期日, 6月 13, 2010

一分錢. 一分貨


                                                         







新歡 





                                                                                                                                                                                            
 
 
 
 
 
 
 
舊愛

經老友記相助, 以極相宜的價錢購入另一級數的單車

古曰:一分錢. 一分貨,
 這是千真萬確的定律
特別是近年最流行的高科技電子零件
要好一點, 多一些功能, 付款吧

我們不停的買買買, 向上買, 
漸漸忘記事情的本質

例如我們買手提電話, 我們只會注重外在和螢幕亮度
有沒有注意通話質素和通話時間 ?

在消費時我們往往只盲目跟隨潮流
貴的就是好, 而忘記是否有真正需要
16G 好, 32G更好
我們真的需要把家中的硬碟資料通通帶上街
MP3, 4G已足夠一天

正如人生一樣, 我們可以無止境地追求
400呎, 800呎, 1000呎, 天比高
永遠沒有終點, 

所以找一個合適自己更重要

單車都可以不停升級, 但這一刻我已足夠

星期六, 6月 12, 2010

6月4日




今日談6,4, 遲了點, 但是必須的

整件事情令我輩對內地政府留下極壞的印象
殺了人, 是真實的史實

曾經與某些內地朋友相談過, 他們是全不知情
直至我發了維基的網頁給他們, 他們恍然大悟
知道真相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85%AD%E5%9B%9B%E4%BA%8B%E4%BB%B6

過了21年, 事情只會淡忘, 但不會忘記

星期五, 6月 11, 2010

陌路人(下)

某個黃昏

我一個人沿河邊小橋回家
夕陽之下我心倍覺寧靜

突然一個2歲多的小孩在我身邊跑過,
天真的笑容和跌跌撞撞的步履

我對他, 笑了一笑

小朋友, 其實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了

我們在網上世界早已見過面, 但你是永遠不知道

我再向你的爸爸報一個笑容, 他不明所以的望向我, 充滿問號

我再向前走, 正在找尋你媽媽的蹤影
但環顧四周都不見其身影

這個母親節的黃昏, 你媽媽去了那裡 ?

這些都不再重要了,
你好嗎
這是我們的初見

星期二, 6月 08, 2010

星期日, 6月 06, 2010

出水芙蓉



劉鎭偉番黎未??

星期一, 5月 31, 2010

一支得啩




p.s 我不吸煙

星期日, 5月 30, 2010

Feel 100% Once More



今日出席了一個婚宴
12人的餐桌上單身只有一,兩個了

沒有什麼禮物送給一對新人
唯有憑歌寄意

願你們永遠幸福快樂

星期五, 5月 28, 2010

媽媽



給天下間所有媽媽

星期六, 5月 22, 2010

飛砂風中轉 1989



飛砂風中轉 - 周潤發
曲︰羅大佑
詞︰林振強
編︰羅大佑

人在風暴中 無奈的打算
如像風砂 倦也須兜轉
無奈的疾衝 無奈的刁轉
曾熟的面孔 漸缺少溫暖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x2)

*情〔人〕在風暴中 難預早打算
人被風浪中 聚也許苦短
其實風是空 無奈斬不斷
埋沒幾段恩 剩了幾多怨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x2)

#年月消逝中 才悟風中轉
全為貪順風 沒作主挑選
如今逆風 豪邁的奔遠
重拾心內真 撞碎風千串
嘿喲 哼嘿喲 風吹我吹不斷 (x2)

重唱 *,#

嘿喲 哼嘿喲 風吹我不打轉 (x2)

星期五, 5月 21, 2010

陌路人 (中)



電梯內

一個男子不停按電梯內的關門按鈕
"攪x 錯, 甘x耐呀, 快D啦"

心急的人, 是沒有理智可言

距離地面還有兩層的時候
電梯門隨隨打開

"竟然係你 ?
"竟然係你 ?

一個女孩子進入電梯內,
眼角不肖地望一望這個男人

之後女的走向電梯一角
眼睛向上, 沒有再望向他

男的眼向停留在電梯控制的版面上
心裡只想儘快留離開

突然間 , 空氣好像停頓了一樣
只是兩層電梯的時間彷如冰河時期一樣
一個只有兩個人的冰河時期

終於一線陽光滲透出入來
地獄之門慢慢打開

女的立即飛奔狂走, 男的向反方向走了

男的心想:真倒霉
竟然遇到這個不想再見到的人

星期三, 5月 19, 2010

陌路人(上)


估不到一個週中的球埸竟然充滿人

我絕少晚上到球場活動
但近來工作壓力實在太大
唯有出外走一轉, 鬆鬆筋骨

球埸上, 我們遇上了

我們雖是鄰班的同學
但住在相鄰屋村
所以會一同坐旅遊巴上學,
一同在球場上玩耍, 作戰

離校之後就沒有機會再見
試過偶然街上碰到
都會避開大家的視線

估不到今日球場再遇

一如以住, 大家都是視而不見
各自走到球場的一邊算了

有機會的話, 下次一齊打啦.....

星期一, 5月 17, 2010


已忘記經過了幾多年, 終於把1-12代儲齊
(其實2代我有低筒, 不過我堅持原色才是正宗集齊)

心情沒有特別的喜悅
只是覺得自己的夢想終於完成了

雖然大部份人都認為是浪費金錢, 佔據家庭公共地方等等罪名
真的無所謂
我只是買回一些過去的光陰

除此之外買的過程學習了不少知識和朋友
每一對都有自己的故事, 每一個細節都有考究
這是真真正正欣賞一件產品,
消費真正用得其所

完成了人生一個目標, 是時候向另一個目標出發

星期四, 5月 13, 2010

陌路人(序)

是她也是你和我..........

人生路都已經走了一段時間
總有些人與你同途, 但種種原因分開了
之後更成為陌路

自己腦內總有一些幻想
或是一些親身經驗

人海中再相遇, 一切會如何

這敏感不自覺令我纏繞幾天

本想把這些情景留在他日故事之中
但怕一天會忘記

唯有先行記下, 這些可一不可再的畫面

以下, 是第一個,,,,,,,,

星期三, 5月 12, 2010

少女情懷總是詩



其實iphone 已經不是什麼新奇物品, 已有2-3年(??)的時間
但近日不斷有朋友問我意見, 值吾值得買啦?

基於我沒有用過任何蘋果產品, 所以只有持中性意見
不過會試圖解釋 iphone / Android /Window mobile 既分別
好多人話正呀, 甘多人用
我的勸言, 當然是無用

會買的人終於都會買
不過偶然會換來,....
吾識用, 點算好呀 ?
好煩呀, 吾好用既.....

試問誰人不愛追潮流, 希望與朋友同步
但有沒有留意需要付出的代價?

代價不止是金錢, 而是合適自己與否
起初當然一見鍾情, 相處過後反而恨錯難返, 損失了時間

所以我做決定時多會先做做功課, 細心思考
因當決定一樣事情之後, 必會帶來另一樣事情
就像石頭投進水中, 必會泛起縺綺

其實世上沒有好與壞的東西, 只有適合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星期日, 5月 09, 2010

不如不見



先作簡單交待, 我在新公司差不多一個月,
工作暫時可以應付, 不過比較繁忙, 週中活動可能需要忍耐忍耐

今次再次回到大埔, 工業村工作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
幾年前的經驗果然幫助我適應

雖然與前公司只是一街之隔,
但基於工作時間不同, 所以和舊同事們始終沒有見面
不止一次想跑回去探望他們
想深一層
相見是否如願中愉快, 或是變成相對無言

人既然己離開了, 不如保留一份情懷好了
同樣舊同學聚會我都選舉不出席

不是不信見他們, 而是害怕他更改變了

新公司另一個轉變是不能使用MSN , 連互聯網都不能登錄,
互聯網陪伴我多年, 就像我左右手,
我一直是消息發放者, 如今廢去一臂
實在難以接受

不過想深一層, 問問自己是否時候誡除過分使用互聯網的習慣
任何興趣過份沉迷都是災害

正好學習抽身, 專心工作

雖然我偶爾是把指標指向桌面右下角, 但那人型小ICON 己不見了

避免傷心, 不如不見

星期六, 5月 08, 2010

絕殺



近年籃球比賽出現了一個名詞, 名為"絕殺"
即是在比賽最後關頭射入致勝的一球,
基於比賽時間只餘下1, 2 秒, 敵人再沒有反擊機會,
所以是"絕殺", 機會一過, 恨錯難返

當然我們不是運動明星, 由大舞台回到現實生活,
同樣很多東西只有一次機會, 勝負只在一刻

考試是最佳的例子, 3小時的時間可訂定人的一生

日常生活作比喻,
拍一張照片, 表情和環境都只在一時之間,
照片好與差, 只在按下快門的一秒
錯過了, 補救不了

再如和上司和同事相處,
何時發言是一個好時機?
當你決定發聲, 出手的時候, 得分的時候,
殊不知不如你所願
幫倒了忙, 得分不成, 反扣了分

明明機會放在眼前, 偏偏把握不握
旁人都不會怪你, 反而會安慰你
但一種怨恨自己的心情
"點解我會甘嫁???"

球員和球星, 分別只在把握的一秒, 或千萬分之一的一秒
成功了
我只是一個凡人,
所以永遠與遺憾而活

星期四, 5月 06, 2010

讓左腳先行一步



作曲:Eric Kwok.Jerald
填詞:陳詠謙
編曲:Swing
監製:Swing
J:問為何在走路時候總是提右腿在前面 懶去想
  問為何在出閘時間戀是同樣出口去出 懶去想
E:明明今次 毫無新意
  為何今次 仍然可以 求其一次
J:由得我 當倒模 循環生活

J:問為止十歲廿年沒主動拿另一張報紙
E:即管試
J:問為何在懇P裡大都是連味都不會知
E:即管試 未做過怎知道
J:不想去 行其他路
E:轉向左去或者有樂土
J:抑或享受留低在原路

J:由得我 當倒模 循環生活
  到最後我竟發現我的故事結果似沒有 發生
  我發現每天過著每天過活我複製著我 這生
E:明明鐘意 明明想試
  明明今次 明明可以 求求新意
E:即管試 未做過怎知道
J:即管去 行前一步
E:今次可以提左腳踏出
J:出閘可在其他閘門做
E:你便發現人生有條路

星期一, 5月 03, 2010

黃毅力 力筆從心:點解要守時?

我有一位朋友是車行的東主,近日他正為招聘營業員而忙碌,昨日,他就順道問了我一個問題:「Eric,我知道你在招聘時有一個堅持,就是嚴格要求營業員守時,為何你會有如此的想法呢?」
聽後,我認真地回答:「第一,如果任何一位年輕人、生意人或職場新鮮人連守時也不能做到,也就是說,他根本連自我約束、管理自己的工作及生活時間的能力也沒有。換個角度來想,如果你是客人,對一位未能守時,甚至輕易就爽約的汽車經紀,你還會信任和『幫襯』他嗎?他答應你的事情,能確保妥善完成嗎?這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態度的問題。

第二,我堅持要員工準時10時正上班,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避免他們習染了不良的夜生活和壞習慣。試想想,若然你晚晚夜『蒲』,特別是去嫖賭飲蕩吹,夜夜笙歌的玩個不亦樂乎,第二天你仍能否準時上班嗎?即使沒有遲到,都保證你像個『道友』一樣,面青唇白呵欠連連!當員工經常出現這種『道友狀態』,影響了工作時,我也知道自己是時候出動『溫馨提示』,勸喻他們不要『蒲』得那麼晚了。
如果他們重視工作,也重視自己的健康,便會在心態上作出妥協,為工作而改變,生活紀律及習慣必然產生Mutation (異變),扭轉成為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不論是對公司還是他們自身,也是利多於弊吧!
工作要講士氣,士氣要談公司的氣氛;公司氣氛,很大的因素是來自團隊的文化和生活習慣。大家都知道我黃毅力早睡早起,也因着物以類聚,我的管理層基本上也是Early Bird ─ 早起一族的。」
朋友點點頭,再問:「對下屬有要求,這個我總算明白,但在現今的香港,基本上大部分人也是不會守時的,為何你仍然堅持?因為當所有人也遲到,只有你一個人守時在呆等,根本就是浪費時間,你不覺得這樣很『戇居』嗎?」

我哈哈兩聲,然後笑着說:「一點也不『戇居』!而且我很享受這個等候的時間呢!我隨身也會帶備一本小記事簿,將我所學到的東西都記錄下來,現在經已累積30多本了;用完一本,我都會好好把它記錄和保存,以便日後有時間再拿出來重看、重溫、重學。因此,所有的等待,都變成我最美好的學習時間了!
我不喜歡浪費時間,也不希望浪費光陰,只要能加以利用那些你認為是『呆等』的時間,即使是一分鐘也好,總能給我帶來學習和進步的機會,你說這還是不是『戇居』?相反那些不能嚴以律己,也不懂尊重別人而常常遲到的人,每分每秒也只用來趕着跑着,或是渾渾噩噩度過,這才是真正浪費自己的青春!」
「守時」二字聽來簡單,但這個簡單的習慣,其實正是我成功的必殺技。時間是世上最縹緲、最無法抓緊的東西,但只要你能認真的對待時間,學懂事事守時,自然會發現同樣的24小時,你能活得更充實和有價值呢!

每日金句:理智解決問題,在情緒平復後才有效。

黃毅力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逢周一至五見報) 
毅力有問有答信箱: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

星期六, 5月 01, 2010

女, 家



回你一個題, 一個一直想寫的題

廣告的Tagline:給女孩一個家,就是嫁。

這是一個女孩子的願望,
同時一個男孩子的基本要求

對我來說
家的意思不是給你一間維多利亞壹號
一座名城

一個住處或經濟需要

而是給女孩子一個可倚靠的臂彎
可以為你遮風抵擋雨
所有問題由我擔起

雖然有不少同學朋友都(早)/已進入另一個階段
但自問自己
仍然未成熟可以應付以上的問題

P.S 今日出席了一個同學的婚禮, 祝願他們永遠幸福快樂

星期四, 4月 29, 2010

面對自己



近日正在思考的問題, 應該睇 Ip man 或是 Iron man 先 ?

心急的我堅持睇電影應該在上映的第一個星期, 否則內容洩露便失去樂趣

要購票便要開始上不同的戲院網站格價, 格時間,
更要上立即用信用卡購票
漸漸快樂事成了煩事

幸好我有一個人去戲院的習慣, 可以減少很多煩惱
總之後排有位就可位, 更加不用就人,
害怕別人遲到錯過了開場的精彩部份,
更可堅持到影片未的特別片段

可能一個人去睇去戲很怪,
但看電影都是沉默不語, 一個人有什麼問題

除了看電影,很多活動都可以自己一個人而不失樂趣
游泳, 跑步, 踏單車, 行街通通都可以

人要成長, 要學習和件侶溝通
更要自己面對自己

可以忠於自己, 到自己喜歡的食店
不用再理會他人

或許可以自己學習為自己選擇
一向都是別人替你作主
今日自己學會拿回主意

我們是一個人來, 終有一天一個人去,
不帶走一片雲彩

星期三, 4月 28, 2010

DARK SIDE II

案件速遞前女警長不誠實用電腦
【本報訊】前輔警女警長去年 11月 21日在大埔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當值期間,四度使用警方電腦系統查閱自己及丈夫的資料,被控四項不誠實使用電腦罪。粉嶺裁判法院暫委裁判官鄧少雄昨裁決指,不接納被告聲稱要熟習新電腦系統,故輸入自己的資料查閱作練習的說法,因案發當日有警員要求查核資料時,她卻忘記如何輸入資料,呆望電腦達一分鐘,又不識向同事及上級求助,故裁定罪成。被告褟慧茹( 52歲)案發後已離職,求情稱於 78年加入輔警, 86年晉升警長,定罪已屬大懲罰,求可輕判。裁判官指,市民對有權查取資料的人士,期望資料不會被濫用,但被告違反誠信,非監禁式刑罰對她並不適合,現先索閱社會服務令等報告,下月 17日判刑,被告暫准保釋。案件編號: FLCC199/10

http://hkmagazine1.co.cc/art_main.php?iss_id=20100427&art_id=13970549

星期二, 4月 27, 2010

夏令時間



歌手:RubberBand

作曲:正+藝琛 (RubberBand)

填詞:6 號 (RubberBand)

編曲:

微風吹起剎那 長灘記載仲夏

擠於那帳幕下 營火邊講笑嗎

迷戀那位 在盼對話

是絢爛暑假

黃昏依稀剎那 籃框記掛盛夏

曾呼喊勝利吧 給汗水擦亮年華

誰有來打氣 名字漸忘記

夏天出走遠飛?

如今這跳錶 自動停頓了

無稽的笑話 嫌棄在那朝

落泊的房間 睡醒每朝

洗過臉跟倒影說 什麼才重要

航空的信封 漸漸溶爛了

同班的照片 搬遷中給錯丟

密閉高樓中 棲身冷氣風裡

倦了 這身軀

很想再回到初夏的夜裡

揮霍得最多的歡笑聲

是那股不怕乾涸的初生氣盛

時光飄遠 忘了即興

結集舊時場景 安慰澀倦眼睛

在追憶之中不要太易醒

年輕的臂章 默默除下了

藏珍的唱片 誰刮掉報銷

在滿街人堆 未懂對焦

空氣有把聲音說 人經已大了

這秒鐘 沒夏蟲在叫

才知這輩子 青春一早退燒

悶透的時鐘 摧毀每寸依據

若世界太趕

只想再回到初夏的夜裡

很想再回到初夏的夜裡

星期五, 4月 23, 2010

DARK SIDE



我相信任何事情都有兩面, 正面與負面

人, 當然一樣, 
任何人都有天使和魔鬼在心中,
罪惡的念頭, 只不過鎖在秘密一角

這些秘密其實鎖在我們的手機sms 內, 電郵內, msn 內
由一個簡單密碼保護

同時候我們另一半的魔鬼都會出動
想去破解這小小的秘密

魔鬼與魔鬼對決, 只有兩敗俱傷的局面

不如倒轉來想, 
不妨真心去信任他/她
是你便是你, 管有什麼用








星期二, 4月 20, 2010

跟據GOOGLE 字典



1.底深壁直的鍋 瓦煲 /電飯煲。

2.把食物放在煲裏煮或熬   煲湯/煲粥。

以動詞計, 即是長時間與某一種回定物體發生感情/關係, 叫做"煲"

上一個年代, 最常見的是煲電話粥, 由等電話開始, 拿電話筒走回上格床的私人世界,
之後整夜不眠, 由張開眼睛一刻 講起, 直至.................

"吾好再講啦, 幾點呀"

父母叫聲出現, 仍然未停, 只不過聲音細小了

現在煲粥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 所以這個字眼不再出現,
 "講完未呀,好悶呀"

這年代我們仍然在"煲", 不過煲其他東西

男的多在煲機,  煲level., 24小時拿遊戲機打打打打,
射擊飛機賽車足球角式扮演機械人大混戰, 不到黃河心不死
殺到天昏地暗

女的就在煲劇, 24小時對電視螢光幕睇睇睇睇,
中港台日韓英美意法全部看齊, 早已一把年紀仍當自己是戲中人
總之喜怒哀樂全因你

兩種活動其實沒有高低, 本質跟本一樣,
活在獨自的世界過生活

整個世界, 只有自己, 沒有其他人
我們的世界越來越細

星期五, 4月 16, 2010

正在閱讀

『有人問:「遇上麻煩困惱事,你會怎麼面對?」

我想都不用想,便說:「先作最壞的打算。」

提問者一臉驚訝:「想不到你是這樣悲觀的人喔。」
……

我還未及說完的是:作好最壞的打算,然後,也不妨往好處想,這兩種心態有矛盾到不能並存嗎?
……

安樂,是先安而後樂。這想法,是悲觀樂觀也無須二分了。
…… 』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881828606

星期五, 4月 09, 2010

新版面

我相信....BLOG 已經過氣, 已成過去式了

不打緊, 我仍然會堅持下去

轉了新版面, 主因是現版面終於可以放上16:9 的高清相片和影片
下次欣賞YOUTUBE影片的時候

不妨按下右下720P的按鈕, 自有不同的感覺

星期六, 4月 03, 2010

星期三, 3月 31, 2010

公主復仇記


不記得有沒有和人分享過這個陰謀論:

當日阿Gill 既相一定係阿Sa 放既!!!!!!!!

原因好簡單, 可以出賣你既人一定你百分百信任既人,
既是拍擋, 但同時是敵人, 必要把你除去, 方可一純天下

時間同時証明誰拿了誰的江山

如今強勢回歸,勢要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
最好以計還計, 你有秘密, 我都向你回敬

情理之內, 意料之外, 戲如人生

(假如今天重看公主復仇記, 自有另一種味道)

星期二, 3月 30, 2010

情癲大聖

   
(我第一次對蔡卓妍動心的電影)
                      

每段戀愛開始的時候, 總有一段甜蜜期,
那時候我的眼睛只有你, 你的眼睛只有我,
人更變回了小孩子, 所有問題都不怕, 不顧後果, 勇住直前,
 "我們結婚吧"
"結婚只不過是兩個人的事吧"
 情之所至, 衝動是可以理解
                     
 甜蜜過後,再好的佳餚慚慚變成無味
 想找一些新衝擊

 那個諾言, 回到現實,
 不可能是兩個人的事 , 
 是家人, 公司, 朋友更多人更多人的事

 人人都想傻一次, 狂一次 ,癲一次
 但那張情癲的賬單, 誰人來付賬 ?

星期日, 3月 28, 2010

$20 $21


 
某日到某戲院看電影, 放映時間是3:50分,
我當然3:40分準時到達,  等待入場,

奇怪是我一直等, 等至3:47分,
仍然未可以入場,
我的耐性到了極限
於是我向小食部員工查問 :

"已經50分了, 為什麼仍不可進場 ?"

員工們就如驚醒一樣, 方叫我們一大枇觀眾進入

我第一個跑上樓梯, 先要查票, 再因三級片關係再查身分證,
心想
"如果我睇吾到開頭我一定投訴~~!"

當我跑進映院內, 果然是空無一人
影片是開始放映了, 但有幸只是下期放映的預告

心想, "有沒有攪錯呀, 不是先作溝通了吧"
算吧, 先不影響看電影的心情

戲看完了,本想到票房理論
但我看見一則啟事
是一則招聘啟事

招聘兼職戲院事務員

時薪 $21
能深宵者優先考慮

我恍然大悟
出價這麼低, 那會叫人用心工作

星期六, 3月 27, 2010

志明與春嬌


原本寫左一大堆分析同評論, 最後都係DEL 左
因為人人都應該有事情有獨立的看法

只可以講細心睇好多野都有趣味

P.S 此片為影電節開幕電影之一, 同時是三級片

P.S 2 我仍有贈劵一大張, 有興趣可以聯絡我

星期五, 3月 26, 2010

香港正中心



大圍最近有新屋苑發售,  名為"名城",  暫不討論其天價呎價,
其中一個宣傳口號吸引了我----------- 香港正中心

拿地圖出來一看,  以香港畫一個十字, 沙田大圍是真正在於香港中央
交通之方便, 不可以說廣告有誇張

住在沙田二十多年, 真的見証其發展
以住到九龍, 都要先坐巴士到九龍塘, 
再轉地鐵到其他地方, 隨時用上一個多小時
隨後的火車, 大老山隧道, 城門隧道都一一幫助方便了我


我輩已到適婚年齡, 開始要找自己的小天地,
有人說香港島的樓宇比較保值,離開了
但不少人都仍然留下
"我整個家族都仍然係到, 點走呀?"


或許這樣說, 對這地方生了愛, 自然不想走
況且人大了, 更加不想去適應新事物


假如有日我真的要搬, "名城"不需要了
只希望可以找一個單位可以遠望城門河畔或吐露港

星期六, 3月 20, 2010

假如讓我說下去-後記






現在的故事與原有的意念已有一定的出入, 原因是自己的懶惰加上種種工作問題,
曾經想過放棄, 跟本沒有人留意,
但想深一層, 不可以放棄, 遲到好過無到, 所以最終在農曆新年完成

朋友說男的不該欺騙人仍然未婚, 我卻說女的都在欺騙人,
大家不拖不欠

我有時都會問自己, 一個一可以一心一意對一個人嗎?
我相信不是男或女的問題, 而是個人性格的問題,
誰人不貪心, 貪愛?

人人都想得到更多, 但同時我們都害怕受到傷害,
玩得起, 自然都承受風險,
如果大家都接受可以帶面具做人, 去吧

我自小已是一個膽小的人, 害怕承受風險,

唯有做好自己, 做一個專一的人,
不期望我對人好, 人對我好

希望可以散發一份正能量
改變我身邊的人

星期一, 3月 15, 2010

秋天的童話

























小時候看<<秋天的童話>>, 不知情是何物,
卻記得男主角的夢想是在海邊開一間餐廳, 靜待女主角的來臨

從此就用了一個心願, 希望可以在沙灘築一間小屋, 天天望海過日子

當然夢想只是夢想, 現實就是現實, 我們是需要為工作不斷努力

如今得到一個悠長假期,
可以騎單車不停走,
偶然來到了馬鞍山的烏溪沙
發現了一個小碼頭和海灘, 和戲中十分相似
所以我漸漸喜愛上了這個地方

所以一有時間, 我便會來到這裡
看潮漲, 看潮退,
先有小狗和婦人們,
放學後看有穿校服的小情人,
遠有單身釣魚漢,
我靜坐一旁,
直至日落

星期日, 3月 14, 2010

Cases Study

網友傳來一個高登網址, 不如一起討論吧

http://forum6.hkgolden.com/view.aspx?type=SY&message=2187647&highlight_id=0&page=1

如果有人比20億你,但代價係得翻10年命,你........

網友說他會選擇交換,
活在現今的社會實在太辛苦了,
這種社會長命只是白受罪, 不如用自己的時間去幫助家人,
從此離開貧窮

我則選舉不會交換
我寧願安於現狀,
況且金錢不足夠補償我離開而給家人的傷痛
金錢不是萬能

2個人, 2個同輩的人, 用了不同的方法去愛身邊的人

星期四, 3月 11, 2010

新的生活

請辭的時候, 部門主管說 :

人對你這個年紀總有些迷茫, 去吧, 想一想你的未來吧

想了一會,原來身邊都有不少朋友都經歷過失業的日子
或許這是人生的一個階段

既然選舉了, 就珍惜這段日子, 充實地過活

我安排了以下的生活給自己

09:30 起床
09:30-10:00 閱讀報紙
10:00-13:00 搵工+sent 信
13:00-14:00 lunch
14:00-16:00 自由時間
打機/睇碟/睇書
16:00-18:00 sport time
打波/ 單車


甘就一日, 雖然沉悶, 但不可以讓自己停下來

星期一, 3月 08, 2010

星期四, 3月 04, 2010

蔡子強﹕無為何無人撐﹖

【明報專訊】近日,有關世界盃的電視轉播安排出現了爭議,無和亞視兩間免費電視台,可能不像上屆一樣,可以播放包括開幕及決賽的4場世界盃賽事,最終可能連一場賽事都沒有得轉播,給有線電視變相壟斷。


上周五,兩台高調召開聯合記者會,猛烈抨擊有線,硬性規定兩台只能購買有線旗下第一台的信號畫面,作為播映世界盃之用,當中更包含有關的廣告及宣傳片,禁止兩台自行包裝世界盃節目。兩台狠批此舉是「扼殺創作空間」及「剝削觀眾選擇權」。

所謂「創作空間」及「選擇權」的偽善

「扼殺創作空間」及「剝削觀眾選擇權」,這本來是大義然的說話,讓人聽了之後,很易熱血沸騰,敵愾同仇,但奇怪的是,今次坊間反應卻出奇的冷漠,為何沒有人願意出來仗義執言呢﹖

我想原因很簡單,因為今次牽涉的「苦主」是無,一個最易讓人想起壟斷、抄襲對手成功模式、消滅競爭的電視台,讓有關的控訴變成那麼的偽善。

面對「扼殺創作空間」及「剝削觀眾選擇權」這樣的控訴,有線可能最感意憤難平,不是嗎﹖舉個例,當初,它們找來蘇絲黃,成功製作了《一粒鐘真人蘇》這個烹飪talk show,贏了收視和口碑之後,無便唯恐「執輸」,也把主持阿蘇和同一個製作模式,照搬至無,搞出了《蘇Good》這個節目。

其實,這是rule而不是exception,其他例子還包括,過去有線還試過找來風水師蘇民峰主持學堂式風水、掌相節目;找來吳君如主持娛樂節目,結果到了弄出一些名堂之後,都被財雄勢大的無,以重金挖角,把主持人和節目類型,照搬到自己電視台,實行以本傷人。

今次與無捐棄前嫌,槍口一齊對外的亞視,本身也曾試過當受害者。相信大家還記得,當年當亞視搞起了《今日睇真D》這個資訊節目之後,無又立即搞出一個類似的《城市追擊》,並實行在同一個時段「硬碰硬」,直到兩邊都「頂爛市」為止。類似的例子還包括《百萬富翁》vs.《一筆勾消》,緣起和結局,幾乎都一模一樣。

世界盃故事:當年無如何扼殺亞視

再以世界盃作為例子,無是否又熱中創作,為歡眾提供選擇權呢?這令我想起一段往事。

話說1990意大利世界盃,那時無以何守信掛帥,再聯同如前球證陳譚新等專業人士作評述員,標榜專業;但同一屆,亞視卻亮出一路奇兵,找來自稱為「執波仔」的黃霑及眾星,插科打諢,以市井、俚俗、娛樂化的方法來講波,再加上原有的評述員,如「阿叔」林尚義,雖然陣容上不夠無的專業,但卻勝在場面要比起對手活潑和熱鬧得多。兩台收視罕有地拉成均勢。

當無吃了一記悶棍之後,到了1994年美國世界盃,部署「帝國反擊」,但卻不是怎樣的推陳出新,而是再次把亞視的同一套模式引入,實行大堆頭大製作,一於以本傷人。先是把林尚義挖角過來,再找來了「阿倫」、「阿叻」、「志偉」的福祿壽三星、李克勤,以及一眾明星作為現場嘉賓,變成了足球版的《歡樂今宵》,一樣以市井、俚俗、娛樂化的方法來講波。結果,在雙方資源強弱懸殊的情下,當製作模式趨同之後,亞視的收視立時輸得一敗塗地。

連串事件為無發出警號

究竟無有幾尊重創作空間和觀眾的選擇權,寫到這裏,相信大家都心裏有數。還未說無多年來對歌星、影星的壟斷。

我家裏裝有有線,收看世界盃不成問題,但我也一樣認為有線開出給兩台的轉播協議,未免過於苛刻,不符合廣大公眾的利益。但我亦會忠告無一句,在提出控訴之前,應對自己過往的所作所為,多一點自省,否則,它將很難說服我們在今次事件上同情它。

在很多人眼中,無只是詹瑞文口中,集萬千師奶寵愛於一身的「師奶台」,但在中產和知識分子圈中,卻沒有多少的道德魅力。

從「CCTVB」、「是旦男」、到今次世界盃事件,無在輿論中都顯得那麼孤立無援,我想,這已為它發出很大的警號。

過去,香港可以有「撐港台運動」,但如果主角換轉是無,大家又認為反應會怎麼樣呢﹖

作者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

星期日, 2月 28, 2010

寡佬飛行日記





         睇完之後覺得有十分多可以討論的地方
         我推介大家去睇

         上天取走了你某些東西, 其實是給予你另一種東西
         只在乎你如何看待他

星期五, 2月 26, 2010

3 月的選擇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360230074017

4/3/2010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

--------- isquare 有無早場 ??

11/3/2010

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

--------------------阿凡達的唯一敵人 ?

歲月神偷(Echoes Of The Rainbow)

----------------------不是影片質素問題,  先偷步上映博得獎和票房,  這方法對其他影片是否不公

18/3/2010

越光寶盒(Just Another Pandora's Box)

------------------我是劉鎮偉死忠

25/3/2010

志明與春嬌(Love In A Puff)

-------------------------- 預大家都會說好悶, 但人大了, 不妨嚐淡味的食物

星期四, 2月 25, 2010

星期二, 2月 23, 2010

星期六, 2月 20, 2010

隔牆有耳:有線賀年歌藏 7.1密碼

隔牆有耳:有線賀年歌藏 7.1密碼


有時啲嘢唔可以淨係睇表面,農曆年各電視台循例會拍啲賀年歌,有線今年首賀年歌由幾個主播同主持以京劇造型演繹,風格係 rap,初時聽冇乜特別,雖然歌詞觸及社會議題,但都係叫大家拋開紛爭和諧共處之類,但噚日有心水清嘅觀眾同網民突然發現,歌詞似乎暗藏密碼,大家睇吓下列每句第一個字就一目了然:



年歌唔一定鬼殺咁嘈
青年老人鬧交唔一定爆粗
退方式唔一定用胡椒噴霧
步進迫唔一定掟人後腦
買通渠水剩係用嚟通渠
球每個角落都唔可以質人一鎚
十後唔一定要激
十後做嘢唔一定魯莽特色
餵我吔雞髀
又幫你冚返好張被
個 SMS去冧吓你
走紛爭只得真善美
百萬人無論生於乜嘢年代
齊互敬互愛一齊平等對待
彩嘅新年自然更加 enjoy
采飛揚虎年 happy就好運來



「你我發揮七一精神」呢幾粒字好有起義 feel,八方問過作詞嘅有線足球評述員兼「有線歌神」劉舜文,佢就話成首歌嘅主旨係「和平」,佢心目中嘅七一精神亦係和平。有線發言人就話,睇唔到呢首歌有乜違反節目守則嘅問題。首歌有線仲播緊,上 YouTube都有得睇。



星期五, 2月 19, 2010

年初四


年初四, 假就放完, 錢就洗晒
是時候總結一下整個新年假期

己經不知道幾多年沒有到過銅鑼灣花市,
竟然遇上26度的高溫, 反而相當舒服

在媽媽的指示下買了一束桃花回家, 一家人因此樂了半天

當年初一遇上情人節, 是38年或是57年一次呢?
就此我番查了萬年曆(http://www.airticket.com.hk/Calendar_Wanlinli1.htm)
發現38年前1972年的情人節是2月15日
是是旦旦的電視台仍然是是是旦旦

下一次情人節是2月14日發生在2048年

感覺上年初一完勝了情人節,
家人是固定了, 但情人隨時會轉,
所以大家都選擇了陪伴家人

過年的節目都是到戲院看電影
選擇了蘇乞兒和72家租客
始終武打和喜劇是港產片的強項

比較難得是72家租客在沙田竟然全院滿座
更有不少一家大細公公婆婆

我就認為影片質素一般, 如此賣座是TVB 宣傳影響 ?
或是時勢做英雄 ?

年初四, 假就放完, 錢就洗晒

我都是時候回到正軌, 重新上路, 開始新生活

星期三, 2月 17, 2010

星期六, 2月 13, 2010

假如讓我說下去 (完結篇)



那一年, 夏天

小敏拿了機票, 對家人說了一個謊話
"我參加交流團一星期呀"

便隻身離開香港, 直飛倫敦

她事前沒有通知他,單憑一股信念,
"跟本沒有什麼所失, 去吧"

她一到達倫敦機場, 便發現阿偉站在那等她

一個眼神接觸後,
阿偉便立即上前緊緊抱緊她

他說,"我知道你會黎"
她悄然地說:"你點知?"
他說,"因為你鍾意我, 我鍾意你, 所以你就黎law"
她說"我貪有免費機票同食宿ja "
他說"行啦....."

他便拖了她的手, 開始了第一次旅程

這個甜密的一星期,
他們經歷了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
包括他們的第一次

自此之後他們有了一個約定,
每年夏天他們都會相聚

由讀書開始, 直至進入社會, 一直沒有停止
但阿偉早已在英國建立起自己的事業,
所以一直停留在異地感情中

直至十年後

這段感情終於寫上了句號

小敏送上了囍帖給阿偉

沒有太多的用解釋
只寫上了

我不可以無止境的等你
一對情人不可能永遠分隔兩地
我會永遠記念這段日子

希望你可以出席我的婚禮
200x年12月24日

好..我一定會回來啦..我一定要回來啦.

星期四, 2月 11, 2010

新春問答備忘錄

新春就是拜年時,
總會有見到長輩的時候
雖然他們出於一片關心, 但總會問一些令人難堪的問題,
為了尊重 , 避免極速"開年"
唯有先自備應付答案, 以便應用

A.單身人仕
 拍拖未呀 ?
 ER..........
上次見到你同個男仔/女仔行街bor
ER..........
上年同你一次拜年個位呢?
ER.....佢要陪屋企人
(實情係分開左)
甘你幫我俾張紅紙佢啦
ER.....下..吾駛啦
(我自己袋定俾番佢啦....)
(不如..坦白講????)

不如我地講下五區總請辭同取消功能組別既問題啦
眾人...ER..........

B. 拍拖人仕

幾時結婚呀?都甘多年啦
ER....下年係盲年..等下先
仲等..你地都吾細啦
ER....但我地都係未有打算BOR
呀邊個表哥表姊表弟表妹都結左啦
ER...人人吾同啦
話左你地啦, 一早買定樓結婚啦, 依家上升左甘多, 下年仲有排起呀.....(下刪一百字)
ER....(實情係我無錢)

不如我地講下歐洲債務危機會吾會影響環球經濟
眾人...ER..........

C. 已婚人仕

幾時生細路仔呀
ER.....我地諗住過多一兩年先
生就趁後租生啦, 吾好拖..
ER....好既..好既

一年後真係生左..

幾時追多個呀
ER...諗下先啦
特首話最少生三個呀
 (除左錢, 你估吾駛心力照顧呀)
ER...諗下先啦

不如我地講下點樣幫助海地難民啦
眾人...ER..........

星期四, 2月 04, 2010

告別詞





今天是我在xxxx公司的最後一天

3年多的時間, 在一個人的人生內可以是一個很短的時間
但人生所追求的卻是質素

在這段時間認識了不少新事物, 新人事
感謝上司們把我由井底抽出來
這段日子確實獲益良多

一個階段的終結,代表一個階段的開始
我會記住這段令人成長的日子

在此希望公司能夠有更好的發展,
及各同事生活快樂

Andy
03.02.2010

星期三, 2月 03, 2010

假如讓我說下去 (XVI)



---------------------------------------------------------------------------
---------------------------------------------------------------------------

2008年12月24日, 平安夜

五星級的酒店宴會廳
小敏穿起了華貴的婚紗
期盼這一生最重要的一天

偉孤身出席宴會 

香港對他己由熟悉變成生疏
因為他離開香港已經很長的時間
沒有太多人認得出他

地方如是, 人物如是

到達會場後,他立即找尋新娘子的跡影

找了再找,兩人的眼神終於接觸起來
男的有千言萬語想說
女的有千言萬語想說

女的快步走向新娘房
男的衝前跟至

”你地全部人出一出去, 吾該”
憤言之後,她坐在鏡前, 默言不語

”閣,閣”

”入黎啦”
"hi, 好耐無見”
”暑假到依家”

女的眼角已滲出了淚水
男的想向前安慰,再想輕輕的抱抱她.

”吾好甘”
”我地要保持一段適當的距離”

”有需要嗎”
”好”

偉伸出他的右手, 想和她握手

”我吾知之後我地會吾會再見面,
但我希望你會永遠幸福快樂,

”再見”

阿偉就這樣離開了這個短暫而永遠的二人世界

房內的小敏仍然呆坐, 
她知道這場戲今晚仍然需要做足

酒店門外, 寒風刺骨

阿偉撥了一個長途電話回英國

”老婆, 聖誕快樂呀”
”我會在12月31日前返黎陪你啦”
”係呀, 仔仔問你幾時番呀”

阿偉咀角笑了一笑, 便孤身向人群中走去 

星期一, 2月 01, 2010

假如讓我說下去 (XV)




英國, 歐洲, 距離香港十三個小時的機程
小敏想了一會.,放棄了

她寧願留在電腦邊和他溝通,
都沒有信心去面對一個真實的人

阿偉偶爾會提起, 但小敏只有推, 推, 推

一直至5月底, 小敏收到了一封信

內有一張來回機票價
寫上了幾個字

"給我一個機會, 給自己一個機會, 來再一個改變自己一生的決定"
"我會在機場等您....偉"

小敏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距離起飛的時間還有三星期

-------------------------------------------------------------------------------------------------------------

2008年12月24日, 平安夜

五星級的酒店宴會廳
小敏穿起了華貴的婚紗
期盼這一生最重要的一天

她雖然面帶笑容, 但眼神卻不自覺找尋..一個人

星期六, 1月 30, 2010

My name is 邦





我個名都有叫邦字, 但竟然撞款就令人太憤怒
我決定........吾好留..........著多D




星期三, 1月 27, 2010

星期二, 1月 26, 2010

57年的約定



 
跟據萬年曆的記載, 原來57年之間
只會發生一次年初一發生在新曆2月14時事件

舊曆新年應該陪伴家人, 但情人當然需要愛護

應當如何抉擇?

今日你身邊的那個,57年後,會變成如何呢 ?

57年後, 相信我輩的父母都已離開了我們, 我們再收不到他們給予的利是
他們早已在另一個國度嬉戲

57年後, 我們身邊的另一伴是否是她/他呢? 
不要說太長, 5年後的情侶關係,是否這情人.
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可能仍然在一起,或許變成阻路

如果幸運地結成了 夫妻, 當然希望可以白頭到老
一紙婚書可以保護兩顆心, 但身體可以支持同步一起走下去

57年後,下一代都已屇退休年齡,你看著他們不停向前跑,
 今天他們都擁有自己的家庭, 但擔心卻依舊不止
 你都不知道什麼原因, 或許只是父母本份

就在這一個特別的日子, 
拍下一張大合照
放在時間囊,
57年後,細味這時光

星期五, 1月 22, 2010

烈日當空



很長時間沒有購買正版DVD 了

終於在二手店內找到

還記得店者在我付款時說道 :

”好野黎嫁”

我呆了一呆, 不知什麼反應

”係呀, 搵左好耐”
 帶了笑容離開

<烈日當空> 其實都是一些關於童黨的故事, 年青人的故事
可以說他們做了一些壞事, 但其實都是一些無聊的事

因為年輕, 所以時間多, 所以無聊

片中有一重要的對白
”人過左二十歲, 時間就過得好快”

是的, 人大了之後, 時間過得很快

星期三, 1月 20, 2010

彷如隔世





朋友送來一個入耳式的耳機,
是已經調較至更佳音色的產品

朋友大力勸導:你用啦, 好吾同嫁

我不明所以, 況且上下班時我不喜歡聽歌
反而喜歡在地鐵經常一面看書. 一面觀察或細聽別人的說話
其他人的想法是如何

放置於一旁
最近拿出來試

終於明白朋友所言

你就像身處一個封閉的空間
只會聽到自己的音樂
眼睛向外望, 只見到他們的口型
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更因為隔音的性能良好
別人都聽不到我所聽

在這擠逼的車卡中, 我和他們因為一對耳筒
而活在不同的世界 

星期六, 1月 16, 2010

星期五, 1月 15, 2010

珍惜不可惜









   
對於離職的事情, 都對大部份朋友交待了
有同意我做法的, 
他們都說,
”知道你所做所想就好了”
”支持你” ”加油”

心中很感激他們

當然有持不同意見的

你會後悔呢 !
這個年紀放棄那麼多,值得嗎?不覺得可惜?

這問題問得好, 既然大家的處事方向不同, 唯有各自找各人的道路

工作如是, 戀愛亦然

每段關係開始的開始都是甜蜜, 都祈望天長地久的關係
我們在人生的某個點上相遇, 一同向前走, 
隨年和月的增長, 大家的變了, 有了不同的目標
唯有說聲再見, 向自己所想所信向前走

我輩正進入適婚的年齡, 
有人說都結婚是一種付賬單的行為,
已經這樣多年,為了樓房,為了家人,
大家都再沒有其他選擇, 算吧, 就他/她吧

換來二人同床異夢三十年, 抱了一個心結永埋在土內
假如我當日沒有和他/她, 有沒有一個更適合的 我的他/她/他?

但既然路不相同, 不如給一個大家放生的機會 , 
來忘掉錯對, 來懷念過去,
來一個新天地 , 人生永遠都是一場賭博, 
大家都看不見未來, 儘管一試, 還有什麼可怕?

但願珍惜過去一段大家的所得 , 永不可惜人生與你相交一場

星期一, 1月 11, 2010

星期四, 1月 07, 2010

70後, 80後

記得第一份工的時候, 曾經大聲叫嚷 : 
”我7字頭嫁”
感覺多麼自豪, 自信
但當時上司說:
"你靜D啦, 好嗎 ? 小朋友”
相信她口說無事, 但心內總會”藐視”的情況出現

時間過去, 我們這一群70後開始面對 80後,90後
自然會有相同的情況出現

覺得一代比一代差, 這是主觀的, 卻是事實

80後的問題不在工作能力, 而是對人對事的態度

因為一孩政策的關係, 很多人一出世已經是一個”寶”
所有人都聽命在他們之下,
對上司和同事的幫忙變成理當然

”我有什麼問題可以幫你?"
眼角一望
用筆一指
”mouse law"
"mouse 甘大個問題?”
”我吾識就係吾識啦”
”曉”埋對手, 等待救援

我們的社會出現了一群公主, 一群王子

因為教育水準的提高, 我們出現了一種有學識但無常識既人

阿邊個請飲下午茶bor
80後主動請纓, 我去麥當當買啦
咖啡, 奶茶,薯條啦

好好好, 我去買


十五分鐘之後, 任務完成

點解無咖啡既 ? 

麥當當話無咖啡bor
無得賣定賣晒呀 ?或者整理緊?

總之無得賣啦,ok ?
我係讀緊 CFA(特許財務分析師) 既人, 吾通我會錯咩 ????

OKOK..You win
(但,有關係嗎)


縱然歲月不停向前,
直至工作到今日這個年頭, 我仍然喜愛高叫 

”我7字頭嫁”

星期三, 1月 06, 2010

2010年做的第一件事



我今日做了一件事

”我辭職了”

這不是一個一時三刻的決定, 而是反覆思量超過半年的決定

上司問我為什麼不先找到工作再離去, 我說不想背叛公司

這是一種基本的尊重, 完結一段關係, 再開始另一段關係
她說:我不理解, 但我尊重你的想法

我相信各公司機構都有其優點或缺點, 只不過是你會如何接受
雖然公司尚算正常,
但當我看不見我的未來, 我便需要另找路徑和出路

可能我會再敗一仗, 失業一段時間, 一個月, 三個月, 半年, 一年或者
更加長的時間
不緊要, 我願意為自己負責

今日天氣終於放睛, 我的內心都開始放睛

書於2010年1月4日

星期五, 1月 01, 2010

星期四, 12月 31, 2009

虛假




 今個聖誕新年假期, 最賣座的電影相信會是阿凡達

電台節目會說: 看過阿凡達之後, 你會發現變形金剛的特技只是小學級功課
阿凡達是大學功課

基本上我是同意的, 特技的層次是在於如何運用, 在劇情上配合

雖然票價比較貴, 但如此質素及深遠的意義, 我認為都是值得的

星期三, 12月 30, 2009

下月 9日五支旗杆召精英 星爺復辟再做喜劇之王

下月 9日五支旗杆召精英
星爺復辟再做喜劇之王

周星馳近年自導自演的《長江 7號》主攻內地市場,更大打溫情牌,加上星爺有意退
居幕後,令餓了他的喜劇已久的影迷大失所望。不過星爺最近決定重出江湖,重拾
最擅長的搞笑絕技,開拍《喜劇之王 2》,並延續戲中飾演尹天仇一角,讓觀眾再次
欣賞到他拜師俄國戲劇大師坦尼斯拉夫斯基由外到內、再由內去返外」的精湛
演技。據知《喜 2》劇情也是圍繞一班茄哩啡的辛酸史,故需要大量真正茄哩啡扮演
戲中茄哩啡。

網上現身呼籲
日前星爺與兩名「度橋精英」拍了一條招募宣傳片放上 YouTube,呼籲自命有創意
又搞笑的人於下月 9日下午 2時齊集尖沙嘴五支旗杆,用最有創意最爆笑的方法
「掂」住支旗杆。片段中星爺以一貫皮笑肉不笑的樣子說:「我嘅目的就係要召集
一啲好好笑嘅人蒲頭,顯示你好笑嘅才華, show quali。」同事笑謂:「如果嗰
啲人係鍾意表演嘅,又覺得自己好好笑嘅,今次係一定去。」星爺即說:「你要死
唔畀你去死咩?」其實 99年星爺開拍《喜劇之王》時也與商台合辦大型招募行動,
發掘了洪爺林子善和李思捷,據知招募行動稍後還會移師內地舉行。
中港兩地最近掀起一片翻拍星爺舊作熱潮,有指星爺其實早有意與中影合作重拍舊
作《九品芝麻官》、《審死官》與《喜劇之王》,還與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籌備開拍自編自
導自演的西片,並落實找積比力克( Jack Black)及安妮夏菲維( Anne
Hathaway)合作演出。

星期二, 12月 29, 2009

聖誕假期



      一如以住, 我都會把年假留起, 留在這個聖誕與新年之間的期間享用,多由 25/12開始,  直至 01/01

     至於假期活動多至留在家中, 倒頭大睡, 打打玩戲機, 看看影碟就一天了
     朋友們多會問:
      這麼天假留在香港, 那麼浪費 ?

      我會說:
      假期這兩個字對你是什麼意義了
      什麼都不用做, 什麼都不用想
      懶洋洋過一天, 便是假期
              

星期一, 12月 28, 2009

不自覺



喜歡與不喜歡, 不是用口说, 而是表現出來

比喻到餐廳晚膳 朋友問
" 想吃什麽"?
"無所謂啦",
你推我讓之下,點了自己所喜

節日間朋友傳來祝福的短訊
心中暗喜,立即回履,一段對話開始了
面對另一朋友的短訊, 心想還是千篇一律的行貨,
快快删除, 避免阻我記憶體

面對兩個同職級同事, 查询同一個問題,
你對他們笑脸迎人,或是惡面相向, 為什麽有分别?

朋友相邀出外聚會,總有不願的理由,
一個"拖"字,
女孩子一個來電
" 有時間嗎?"
有,立刻有,
地獄火山也跟你去

不論人和事,在我們心目中都有上下的位置
藏心深處,
—經接觸, 便不自覚表露出來

星期五, 12月 25, 2009

真實




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 去了欣賞 "十月圍城",
一切都比我想像中好

很久沒有看過一部如此真實的電影

所有的背景都是實景所造,
所以有一種實在的質感, 不是藍色幕下的產品
木就是木, 石就是石
比較可惜是整項目不是在香港搭建, 否則可以成為一個景點

另外以香港歷史作題目的電影不多
雖然影片上有誇張和虛偽的部份,
都表現出一種史實的味道

看得電腦的特技太多, 可不試試回味一下以往的真實

星期四, 12月 24, 2009

星期二, 12月 22, 2009

謝安琪 - Slowness

Slowness


十首歌曲,十個有關「緩慢」的處境。

有些事物,即使你不太留意,也能給你官能刺激。
有些東西,則須要你打開心扉,讓它觸動你的靈魂。

《Slowness》是後者,希望聽眾能放緩步伐,放下屠刀,敞開心扉,讓歌曲按摩心靈繃結,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態度。

http://bbmadria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92871
 
----------------------------------------
 
一直都等待謝安琪的新唱片,
穿說了其實更加想知道周博賢想講什麼, 
我不知道什麼是好歌手, 什麼是巨聲,
我只想聽一些有意思的音樂


 

星期一, 12月 21, 2009

鄭伊健系列-壹

一連兩場的《鄭伊健友情歲月 09演唱會》前晚在紅館開鑼,全場爆滿,伊健一向人緣甚佳,當晚不少圈中好友現身捧場,其中女友蒙嘉慧更坐足全場為他打氣。相隔 11年伊健再踏紅館舞台,他似是有感而發說:「轉眼就十幾年,換畫都換咗幾次,你哋拍手係咪即代表家同隔籬嗰個係最開心。」不知是否他的真心剖白?!





星期五, 12月 18, 2009

2009 回顧與前瞻 



我記得上年都有寫2008年度回顧,
所以今年都希望可以提一提自己,
諗下2009年過成點

因為金融海嘯, 覺得萬念俱灰,
認為09必定是一個苦年,
意想不到不足一年整個社會都回復原貌,
什麼苦痛都忘記了,
經濟週期好像跑得越來越快,
泡沫是避不開, 所以人人都親親泡沫 ?

年中一口氣轉了電話及相機,
至今仍然相當滿意,
科技發展之快令人驚訝,
但我們卻無意識地參加了這遊戲 ,
有時我都問自己點解行緊街都要開MSN
可能因為平, 同埋因為人有我有

今年做了人生第一次身體檢查, 仲要係廣州做 ????
身體都算正常, 已經是萬幸,
人大了, 身體的零件都耐了,
出現問題是正常不過, 唯有提醒自己小心使用

2010年相信是一個改變的年頭,
自己都有一定的計劃在心中,
前路如可,
只希望在2010回顧時有好結果

星期四, 12月 17, 2009

理財第一波:大方得體聖誕禮物

理財第一波:大方得體聖誕禮物

聖誕又到,不少店舖都推出各式各樣聖誕禮物出售,大家可能會發覺,價格不比平日便宜,甚至加了價,因此在選購禮物時,要多花點時間,選擇適合收禮人心水的禮物。送禮代表心意,送甚麼及價值,視乎你與收禮人的關係。最近有在海外來港的酒店及旅遊學交換生,把輕便的禮物送給曾任教她的教授。她有心之餘亦利用了十分環保的包裝,值得我們學習。禮物中有其海外大學的紀念杯及圍裙,杯內放了小包朱古力,她把這些東西放在一起,再利用中文報紙包裝成好像紅酒的外觀,所費無幾,但盡顯心思及創意,令收禮人留下深刻印象。

領略禮物的奧妙 放大圖片

朱古力、沐浴露、領帶、香水、相機、手提電話、頸巾、毛公仔等,都是常見的聖誕禮物,大家在選購之餘,不要忘記自己的負擔能力,也不要只送給你心愛的人。身邊默默為你工作的文員、同事、清潔工人、茶水大嬸、屋苑保安,都可以是大節日時送禮的對象,當然在送禮前要看一看其收禮的限制。送禮不一定會令財富減少,反而會令人際關係變得更好,自己也會快樂,因為可與別人分享。送禮的一個極端是禮物過於貴重,變成賄賂收禮人。另一個極端是有要事時才找人幫忙,平日卻不會與人打好交道,「有事找人,無事走人」,當事人一定不會受人歡迎。一餐飯、一張卡、一盒朱古力,都可以是節日的心意。如果送禮物的資金,是由投資回報而來則更妙。前面是很多的節日,希望送禮的及收禮的都領略禮物的奧妙。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會計與財務高級導師 李兆波mailto:simonsplee@gmail.com

星期二, 12月 15, 2009

擲鏹狂徒

身為旺角區子民, 對於擲鏹狂徒出現於銅鑼灣
簡直吐了一口污氣
旺角曾經形容成如何危險, 恐怖,
如今恐徒竟然出現在香港島, 証明此人是深思熟慮始作行動
不要忘記當日正是大球賽比賽日及工展會開幕第一日

其實安裝天眼可謂不切實際
跟本沒有作用, 我會怕你拍到伙樽鏹水跌下的情況嗎

預防終於治療
不妨猜猜狂徒的心理
如果12月24日,平安夜, 廣東道,
萬人正在倒數 (為什麼聖誕節要倒數, 奇怪?)

一座舊樓的天台, 一個人站在寒風中,
放下手中那紙袋, 提起那小小的膠樽

輕聲起說 : Merry X 'mas

膠樽由天台一躍而下, 再潑起一片傷人的浪花

狂徒嘴角一笑, 回到地面, 消失在驚慌的人群之中

星期日, 12月 13, 2009

風雲II



導演曾經在雜誌上豪言:
"如果是漫畫忠實支持者, 但對電影不滿意的話, 歡迎來電影公司找我, 我們會安排退款"

能夠說的出以上的話, 明顯是自信心十足
電影無疑是拍出漫畫感, 每個鏡頭都是一幅教材級的圖畫
再加上頂尖的特技
聲和畫無疑是港產片中最強

但對於沒有看過原著,或者連傳統港產漫畫都沒有看過的觀眾
自然會看得一頭霧水, 從而發生大量負面評語

作為男性觀眾,或者傳統電影觀眾, 我對電影成績感到滿意

星期三, 12月 09, 2009

兩個哭泣的女孩



在十二月份某個黃昏

我孤身沿路歸家, 後面傳出一個女孩子的哭聲
她左手提住電話, 似有千言萬語想傾訴
但聽筒外的人卻不想多言

她突然大叫一聲 :好啦 

整個公園的人都安靜了,
但她的哭聲不但沒有停止, 反而更加利害
我當然沒有上前問候
我這一個過客, 無聲地走人


昨日, 在擠迫的火車上
遇上另一個哭泣的女孩, 她上車時雙眼, 鼻尖, 面傍都已經全紅,
她全程默不作聲, 任由眼淚不停的湧下
偶爾拿出紙巾出來
雖然她背向我, 但鏡子中的反映下仍然清晰可見

直至她一個離開車廂, 仍然是心事重重, 步伐都比所有人慢
當我回頭再找她時, 已經不見其芳蹤

十二月, 當然代表歡喜
歡喜的另一面
卻是一種憂愁

細心觀察, 自有發現

星期一, 12月 07, 2009

邊一個發明了要返工



在這首歌之前
和朋友認真討論過”返工”既問題

既然大部份人都吾鍾意返工, 如果全世界一齊吾工作得吾得呢 ?

人人吾做野, 物資何來 ?

返番去近似原始時代, 以物易物如何呢?
或者共產
但共產同樣需要工作, 避不開

既然工作是不可避, 唯有樂天去接受他

詞/曲/編: 阿p
唱: 阿p/通利的阿賢/thomas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我要給佢米田共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返到我愈嚟愈窮

為了薪金一萬元
令每天都沒了沒完
一萬元一萬元一萬元
靈魂賣給了大財團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以為自己好有用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阻礙我藝術發展重重

到了薪金兩萬元
我的青春就快用完
兩萬元兩萬元兩萬元
我有更多事沒法做完

我渴望有一個平原
沒有政府沒有治權
這平原這平原這平原
有好多個美女舞蹈團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唔係八婆就係八公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返工喺度玩接龍

到了薪金三萬元
我哋都應該唔會有三萬元
三萬元三萬元三萬元
三萬元啲人通常都有啲串

我渴望這一個平原
畢業之後啲同學見唔完
見面唔會講買股票 買車
結婚 生仔 買樓 買船

星期四, 12月 03, 2009

福字曆



今日收到了第一個2010年的福字曆,
同樣地,
相信是最後一個

作為一個傳統既男性,
新年取月曆回家
正如
中秋取月餅回家一樣

是需要付的責任

當然福字曆放在一些新派二人家庭就不適合
放在有長輩的公屋就是絕配

望上月曆, 再放眼眼前的數字,
我們, 開始走向另一個時代